許己一世繁華

2016121310:30
兜兜轉轉裏,我在紫陌紅塵裏捋一絲相思,化作我眼角的清淚,注入到微涼的筆尖,流淌在清涼的字裏行間。匆匆忙忙裏,我為你洇一支素筆,潑文灑墨裏記滿了亦深亦淺你給我的春暖花開,暖我一生的薄情。旋旋念念裏,明眸裏,紅唇上,喃喃囈語出你曾經為我盛開的一朵白蓮,蓮心向陽,蓮葉葳蕤,蓮花似夢。曾經,習慣將你憶起,憶起你給我的Pretty Renew 美容院蒹葭蒼蒼,你的溫柔臂膀,你的紅塵作伴,如今,我願自己給我一世繁華,對月低唱淺吟,對花梳妝盈盈。
煙火裏,我擷一沃素土,在花繞柵欄處,纖手鏟土,將花胚埋入土壤裏,也將自己的一片素心安放在淡雅的那一刻。期待繁花盛開時的芬香滿園,也靜待落紅歸土時的淡然恬雅。手捧芳土,將自己的情愫傾注其中,盼望著來年來這裏也能成就一場繁華,而這場繁華,是自己創造的,不需要寄託其他,不需等待其他。一個人,也可以在紅塵裏將一場繁華演繹得淋漓盡致,也可以將自己溢滿的情感瀟瀟灑灑地釋放。
越來越喜歡一個人獨處,於竹樓遠眺處,看晚霞似喝醉般,緋紅的臉,安靜地酣睡。不在乎世人的異樣,只想釋放最真的Amway傳銷自己。感覺整片橘紅的天,將自己緊緊的籠罩,就像是一場繁花盛開,只為我一個人綻放,簇擁著心,柔化了情。
我在浮生兜兜轉轉,只為追尋那一抹白雪初霽後的光亮,我在那段時光裏尋尋覓覓,只為了將安放在你身上的心移離到紅塵深處,鎖上一份清幽。我懷揣著熾熱的心,尋走在廣闊蒼穹下,想像著三毛於我並肩,林徽因與我作伴,心便不再孤寂。
過往流年的韻腳裏,是我拾掇不起的憂傷。我也曾是一個為愛飛蛾撲火般的女子,我也曾是一個感慨春花秋月何時了,往事知多少的多愁善感女子。只是這一切,明明知道逝去如東水,還依然傻傻地癡情等待,等黃了思念,等瘦了執著。如今回望裏,才發現,自己癡癡地等待著別人給我一世繁華,最後只得到孤身葬花的結局。於是,慢慢明白,有些東西,失去了,就讓它如飄零的飛絮,心無所寄,心無所依的飄蕩在茫茫的天空裏。有些東西,不必企求於他人,就像是弱水三千,我亦不需取一瓢,便也可以安然自若的游離期間。
我,只是萬千繁華,紅塵滾滾裏一枚微乎其微的小女子。但是即便如此,我仍能撚一朵補濕霜菡萏為我填色,取滿天繁星為我明亮雙眸,摘滿地的紫羅蘭為我做裙擺。我可以做到不爭,不搶,但是,卻無法做到蓬頭垢面地苟延殘喘。只願自己,能夠在一米陽光裏,三寸舞臺上,演繹自己的精彩,無須喝彩,但是內心卻也能豐盈。
無需期待別人給你一場繁華盛宴,你自己,便可以給你自己一世的繁華,待繁華落盡,你不必失落。因為,下一場繁華仍由你隨時開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