倚在時光寂深處

2016121510:35
閒暇時光,習慣獨坐在書房裏,或靜靜聆聽一首曲,或細細品讀一卷書,或慢慢梳理一段過往……在生命的每個段落,我都努力感受自己靈魂的回聲,用文字堆砌一座方城,懷一份安暖的心情,走過雲淡風輕。
因為愛極了徐志摩的那句:“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,恰似一朵水蓮花不勝涼風的楊海成嬌羞。”,所以,我日夜踩著輕柔的步調,和著淩波水韻,翰墨流芳,把前塵和現世的情節放逐成如歌的行板,攜一襲江南夢,輕解羅裳,獨上蘭舟,載一路水光波影,向時光寂深處漫溯,漫溯……
我喜歡雨。每每走在雨中,傾聽著雨的聲音,欣賞著雨的舞姿,一種淡淡的丁香情結便在雨霧中纏繞,不休……那雨霧中的白牆青瓦,小橋流水,亭台樓榭、還有那移動的傘影,總能勾起我無限遐思,真的好想撥開那層層雨霧去追尋那一段段遠去的往事。
我喜歡紫色。假如我的回憶可以有顏色,那麼,我希望是紫色,一如那紫色的薰衣草;假如我的夢想可以有顏色,我也希望是紫色,一如那紫色的cbbc 牛熊證玫瑰。此生,我總想化身為雲水深處的紫丁香,靜靜花開,獨綻一隅紫色的風景,輕輕散發素韻暗香,隨風搖曳一份普羅旺斯的浪漫與風情。
我喜歡在文字中舞蹈。我希望我的每一個落點都有詩情畫意,我希望我的每一次旋轉、翩飛都有無限風光。我願:我文如我心,純潔透明;我文如我夢,美麗永恆。
我喜歡在絲竹雅韻中生活。一張深幽古琴,一襲淺紫裙衣,闌珊中,溫一壺月光做酒,獨坐畫樓一隅,看柳影波動成午夜裏一道寂寞的風景,然後,想像愛情恒遠的纏綿,任思緒輕輕滑過歲月的畫布,淺淺地微笑,遠遠地遊走……
拾起那些飄零的記憶,在夢裏,我時常獨自乘著舊時風,踩著舊時雲,去沙漠尋找樓蘭,去戈壁搖轉經筒,去雨巷,學丁香姑娘移步青石板,去瀟湘館,學黛玉鋤葬落花……
真的很想隱居幽谷,靜觀楓飄梅落,煙籠竹林,撫琴弄簫,撚詞吟詠,醉臥迷濛煙雨中;真的昇華在線很想在靜幽中,披著長長的皓月清風,沐浴著春風拂過臉龐的溫婉,舒展廣袖,與蝶共舞。今後,我要優雅地活著,不為境遇左右,不歎世道悲涼,不讓自己頹廢,不讓自己庸俗,不被名利蠱惑,把憂傷拋在身後,任風吹散;把歡顏掛在季節枝頭,微笑向暖。
我要做出水青蓮般絕塵的女子。如蓮一樣出淤泥而不染,處幽谷而獨芳,濯污濁而清純,讓流動的螢火妝飾夢境,輕輕抖開紅塵的束縛,花開成畫,花落成詩,縱然花瓣凋零,也要成就自己在臆想中描繪的彩墨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