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二月的歲月

2017010310:59
 窗外紛飛的蝶兒緩緩落下,潔白的羽翼在空中閃爍著光芒。窗內,窗外,在這一刹那間,忽都成了 無邊的靜寂。歲月就象一條河,左岸是無法忘卻的回憶,右岸是值得把握的青春年華,中間飛快流淌的,是心中隱隱的傷感。世間有許多美好的東西,但真正屬於自己的卻並不多。漫步十二月的歲月;看庭前花開花落,榮辱不驚,望天上雲卷雲舒,去留無意;我們要珍惜生命中的每一次遇見。















 風吹起如花般的流年,曾經的憂愁和哀傷,就讓他如雪花般飄散,成為生命中美麗的點綴。在12月的歲月裏,讓我們忘掉所有煩惱和憂愁,給自己一份好心情,讓心靈的天空晴朗舒適。其實人生就像一趟列車,每一站都會有人上車,有人下車,從同一個起點出發,經過沿途的不同的風景,你的下一站,是哪里?歲月如水,時光微涼。在這個紛繞的世俗世界裏,能夠學會用一顆平常的心去對待周圍的一切,也是一種境界。















 十二月,走過太多風景。想記錄下來,最後卻沒有記錄。現在回想起來,印象最深刻的還是森林公園的美景。進入森林公園是一段木樁的小路,兩邊載滿一排排千層樹,漫步木樁路,呼吸清新的空氣。森林公園裏面有棵千年榕樹,這榕樹經過要好幾個人圍起來才能包圍起來,是福州數一數二的大榕樹!榕樹旁白是一個大湖,可以在這裏和魚兒親密接觸,記得帶魚食!森林公園因為裏面的植物而得名,來這裏就像一次地理考察!















 漫長人生旅途上,我曾夢想著與你攜手結伴並肩走。然而,流年滄桑,不解風情,落花流水,思量成空。你溫暖的懷抱,現在終究不在我停靠的港灣,在一切都還沒來得及,就已離別在光陰的轉角,人生旅途上留下一份美麗的遺憾。如果有來生,我要做一棵樹,站成永恆,沒有悲歡的姿勢。一半在土裏安詳,一半在風裏飛揚,一半灑落陰涼,一半沐浴陽光,非常沉默非常驕傲,不依靠不尋找。十二月,那夢回般的旋律,流水般的記憶,為何只有留戀?















 人,為什麼會迷茫?總覺得,再多的言語也無法企及自己思緒裏的荒蕪,再多的表情也見證不了自己內心的蒼涼。 時間像水,升溫時,化作水蒸氣,融合在半空;時間如火,炙熱的一瞬間,便消失得無影無蹤;時間似光,刺眼的一刹,黯淡無魂。我知道我不是一個很好的文字編輯,但我比任何人都喜歡回首自己來時的路,我不斷的回首,佇足,然而,時光仍下我們,轟轟烈烈的向前奔去。















 人生如歌,歲月靜好。人生就像是一場戲,自拍自導自演,多希望有更多的時間,來演繹精彩的人生片段。然而,更多的歲月總屬於平淡無味,甚至是寂寞。漫步十二月的歲月,走過生命的逆旅,人世滄桑,誰都會彷徨,會憂傷,會有苦雨寒簫的幽怨,也會有月落烏啼的悲涼。但,有限的生命不允許我們揮霍那份屬於人生的苦辣酸甜。















十二月,讓花兒卸去彩容,讓葉兒脫掉了綠衣,讓樹木在風中嶙峋抖動,讓天空彰顯出了寂寥和高遠,讓大地袒露出了真誠和安詳,讓我們感受到了“千山鳥飛絕,萬徑人終滅”的沉寂。 十二月,萬物都在沉睡著,正等著被喚醒!這個冬天蟄伏著一年的希望,蘊蓄著一年的心血,十二月,這一年最後的一個月,這個冬天讓我覺得引伸波幅充滿信心。啊 那沉睡將要蘇醒的土地,蘊藏著無限生機,蓬勃發展。